凌无厌

我更还不行吗

一个非常迟到圣诞贺文(很甜,一发完)

圣诞(?)
1
东方的神明似乎也很合适西方的节日,就像昨天的平安夜,观音为几个孩子都准备了礼物。,但因为年终岁尾的事多,观音连着加了好几天的班,杨戬的猫咖也在做活动,总之两人都很忙。
2
夜色溶进了城市的角角落落,明灿的灯光一出出亮起,与其说是过节,不如说是人们找个理由出来见见喜欢的人或是和朋友放松一下。
3
因为九月小玉他们几个死活要出来团建,索性放个小假,那几个开开心心的吃火锅去了。观音一个人步行去杨戬猫咖,围巾角的流苏随着动作微微摇晃,有股淡淡的木质香调和冬天夜晚的味道,柔软的布料也被晚风浸的冰凉。
4
到地方时,观音已是一身寒气,鼻尖冻得发红。
杨戬停下手里的活,甩给店员,走过去,抬指刮了刮观音鼻尖儿。
“怎么冻成这样?”“走着来的。”声音在围巾里传出。
“店里有点忙,而且今晚有活动,可能关门也要快十一点了,你累的话可以先回去。”“不用,我在这儿等你。”
店里几乎满客,观音只能捧着柚子茶在落地窗前的懒人沙发里窝着,看着被雾水氤氲的夜色出神 
5“那个...小哥哥,你好!”一个怯生生的声音打断了观音的思绪。
观音弯了弯眸子,回应:“嗯?我可不是什么小哥哥,有什么事么?”这个小姑娘观音认识,是店里常客。
“那什么,我就问问,你和店长是恋人关系吗?”
“嗯,怎么了。”
“没,没怎么,我就是想证实一下下,你们真的好甜的样子 。”
“噗...言过,寻常日子罢了 。”
“那你们你一定要幸福。”
“谢谢 。”
被这么一桶莫名其妙的询问和祝福,弄得观音又好笑又有点开心。恋人身份啊,自己也不是孤身一人了呢。
高高在上的神明也免不了俗。
名为“杨戬”的这条线,似乎在一开始就交织在了一起,越来越深,密不可分。
酌了一口柚子茶,不是很甜,但柚子的香气和果味一直流于唇齿间。
6
天色过晚,两个人骑着坐骑回的家。
杨戬煮了面。
观音平日梳的一丝不苟的头发放了下来,松散柔顺,脸上留着刚刚洗澡闷出的红晕。
“味道怎么样。”
“挺好吃的,我要长胖都是你害的 。”
“没事儿,晚上运动运动。”
“……一天天的不正经。”
“我可什么也没说,是你自己想歪的。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7
“圣诞快乐。”
“嗯?”
杨戬接过盒子,发现是一对儿袖扣。
“店里的小姑娘都说圣诞节要给恋人准备礼物,别人有,我家观自在也得有啊,Tateossian的袖扣,你什么也不缺,我也不知道该送什么,思来想去,也就这个最合适。”
“谢谢”观音上前一步,轻轻的抱住杨戬“抱歉,最近太忙了,没时间准备礼物,以后一定补上。”
“没事儿,我有你就够了。”
8
今天的夜晚,并没有发生什么过于形式主义的浪漫。
没有包下整个餐厅,也没有包场电影院,没有玫瑰满房,也没有甜度超标的情话。
仅仅是很平常的一个晚上,默契的言语和行动,恰到好处的眼神和微笑,意外的祝福,走心的礼物,最适合的相处方式,最温暖的夜宵和拥抱。
一切都是刚刚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这篇文很早就写好了,也修修改改了很多次,但还不是很好,一直没有码出来,之后就因为犹豫学业繁忙(?)和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,就一拖再拖,今天上老福特发现有很多人给我以前的文点了小红心,一时间受宠若惊,赶紧把这篇文给码出来。

2020踩刚刚开始就发生了很多事情,但我们都要加油啊!!!!

写的不好或错误的地方直接指出来就行,我尽量改【鞠躬】多多评论找我玩鸭

评论(11)

热度(31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